.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2005亞洲拉子(Lesbian,女同志)影展》專輯願者上鉤 ——構築幸福的勇氣
《2005亞洲拉子(Lesbian,女同志)影展》專輯願者上鉤 ——構築幸福的勇氣

台灣日報 2005-08-08 12:10

——構築幸福的勇氣陳俞容

《101種遇見妳的方法》蒐集了許多從少年到老年的拉子經驗,赫然發現,不論是資深同志感嘆走過封閉保守的舊世代,或是眾人大嘆難道戀情只能在網海中摸索尋覓的現代,生活周遭處處可以發現愛的化學槽與發電廠,在暗暗地蘊釀著化學反應、微微地放著電流,待我們鼓起勇氣去追尋、去回應那個屬於我們幸福的可能。

為了彼此看見、交流、成長,也為了被看見、被理解並創造更多的社會空間,我們開始述說女同志展現情欲的多種可能,我們開始用影像呈現女同志的真實圖像。只要我們願意勇敢地自曝其短、或不怕遭天妒地自吹自擂,帶給彼此行動上的鼓舞,也在眾人的經驗之上,練出有用的武功祕技,我們搭起的不只是恨天高的台北拉子101,更是劃破亞際天空的六色彩紅。

拉子,吟唱著自己詩歌

從此以後,灰姑娘與白雪公主並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灰姑娘仍然常被事事刁難、頻換工作,白雪公主為大家族越來越急的催婚令亂了方寸;對於大廈管理員和管委會婆婆媽媽們有關未婚女性離鄉背井住在一起的疑問,灰姑娘加白雪公主則必須共同商議出「分租省錢」、「抵抗色狼」等等理由,免得供詞不一露了馬腳。

佛地魔高唱著貧賤夫妻百事哀的詛咒,催狂魔吹彿著拉子們慌亂陣腳,直赴互相嫌棄責怪、威脅剝削的感情泥淖。

不論堅持著咬牙把最有自信的一面呈現出來、脫線樂觀地人前耍寶自娛娛人、默默給予不計結果的付出、或是苦中修練人上人的品德,拉子們各自發展著面對各種困境中內在煎熬、外來阻礙的策略。

《多多和婧》心平氣和地在生活裡累積起點點滴滴的甜蜜和溫暖,不高、不帥、超可愛的《酷女》,作為彼此清淡生活加料的風趣玩伴,輕輕鬆鬆也認認真真地度過每一天。同志伴侶路上總會面對更多的困難與阻力,不論在家庭、職場,甚至缺乏福利制度平等支持的社會中,彼此更需要堅實的互相擔待、理解,並努力為共同追求的理想與目標前進。

大家都說同志看不見——特別是拉子。

其實,每天我們都伸長了脖子、睜大著雙眼,用極度性感的觸鬚在感應著彼此,用極度情感的聲音在吟唱著自己詩歌。

誰說拉子看不見?

讓我們告訴你拉子不分彼此、並扶持著走下去的動人故事!

新聞發布日期:2005/08/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tdn/politics/200508/20050808804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