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荷蘭同志水上嘉年華 運河上風華絕代
荷蘭同志水上嘉年華 運河上風華絕代

記者張舜芬/編譯 2005-08-07 09:02

「同志光榮」嘉年華大會(Gay Pride),6日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熱鬧開場。不過這場慶祝活動卻有點與眾不同,所有的遊行表演都是在運河上進行。

由上空猛男所組成的火線消防,搭乘深色小艇緩緩行經寬闊河面,他們並非執行水上救援任務,而是參與人氣強強滾的同志遊行大會。

第十屆「同志光榮」嘉年華6日在阿姆斯特丹舉行,儘管遊行移師運河地區,現場依然是萬頭鑽動,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與會人士更紛紛換上超嗆造型粉墨登場,帥氣警察、家庭主婦、活力啦啦隊齊聚一堂的特殊景象也就見怪不怪。

在場參觀的人說:「感覺很舒服。」一位美國遊客說:「超讚!這是芝加哥所沒有的。」

這場別開生面的大遊行總計吸引大約80艘船隻共襄盛舉,就連岸邊也擠滿大批異性戀者圍觀慶祝,氣氛徹底High翻天。

新聞發布日期:2005/08/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ettoday/international/200508/20050807798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