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首屆青少年政策公民預備會議 今晚落幕
首屆青少年政策公民預備會議 今晚落幕

中央社 2005-08-07 21:24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首度以十五歲至三十歲年輕人為主,舉辦的青少年政策公民會議預備會議,經兩天討論後,今晚順利落幕,會議公民小組提出四大討論議題方向,主辦單位將根據會議所列議題,於正式會議時邀請專家參與諮詢。

首屆青少年政策公民會議預備會議是青輔會委託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辦理,邀請年輕人對青少年政策相關議題進行討論,這次會議提出的四大討論議題方向,包括青少年福利、青少年權益、青少年事物專責組織與立法,以及青少年政策的未來展望。

青輔會表示,這次共有一百一十一人報名參加青少年政策公民會議,為讓與會者在會議開始前,對會議討論的問題有基礎認知,因此從報名者中,隨機抽出男女各十人,共二十名公民,參與預備會議,年齡分佈與人數是十五至十八歲五人,十九至二十四歲十人,二十五至三十歲五人。

在預備會議中,一名就讀大學的公民表示,青少年有很多問題,需要關心瞭解與溝通;也有未滿二十歲的公民表示,原以為公民會議只有大人能參加,沒想到這次會議還提供十五歲至二十歲年輕人參與。

這次最年輕的與會者說,參加公民會議,聆聽不同觀點的專家授課後,能提高自己的素養及知識,對政府政策有不同的思考。

青輔會表示,青少年政策公民會議正式會議,將於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在青輔會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舉行,將邀請社會團體、政府相關單位、青少年問題學者,與公民小組對談,在釐清青少年政策相關問題後,由公民小組自行形成共識,並於九月三日對外發表結論報告,作為政府行政單位與立法院決策或立法的參考。

新聞發布日期:2005/08/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cna/garden/200508/20050807801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