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女人創業 最想擺攤車
女人創業 最想擺攤車

記者 李怡芸/報導 07/31 03:57

創業已成為女性實現自我的一種方式,根據104創業網分析,今年女性創業已較男性高出16%,而女性主動索取創業相關資料的次數,也較男性高出2倍,顯見有愈來愈多的女性渴望創業。

女性最想從事的創業,有5成與餐飲服務業有關,其次是零售服務業,占了近3成,目前104創業網針對女性統計「10大夢想創業型態」中,攤車高居第1名,其次是早餐和珠寶設計。可發現女性創業有規模小、集中在服務業的特性,與女性特質中的柔軟性與協調性有關,讓女性對從事服務業較男性有信心且較能堅持。

女性創業由於多半不以賺大錢為前提,著重自我實現,因此104創業網分析,創意是女性創業最大籌碼,未來「服飾精品」與「珠寶設計」將成為流行新寵,另外像醫學生技美容、指甲彩繪這類需要創意感受的精緻務,也是適合女性創業的方向。

104創業網建議,女性在投入創業之際,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專業領域,使創業初期的阻力較小,也較容易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另外懂得發揮女性膩、感性、善溝通特質如專業講師、美容諮詢顧問等,成功機率較高。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3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8175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