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防制性侵 北市警舉辦青春達人網路有獎徵答
防制性侵 北市警舉辦青春達人網路有獎徵答

中央社 2005-07-25 20:13

隨社會風氣的開放,造成青少年對性觀念的丕變,甚至網路援交竟被少數青少年認為是自食其力,賺取零用金的不求人方法。為導正這些偏差的價值觀造成年輕朋友們不重視自身安全與健康,月底北市警局將在網路上舉辦一項「青春達人」網路有獎徵答,以宣導正確性自主觀念。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表示,「青春達人」是一個新鮮的名詞,指的是做好自己身體的主人、勇於對不喜歡的行為說「 NO 」的現代年輕人。這項網路有獎徵答宣導活動,時間自本月三十一日到八月三十一日,就是希望藉由網際網路的廣大通路導引青少年正確性觀念,以達到預防青少年性侵害案件發生目的。

活動主要以青少年為主,不分性別、學歷、職業,只要上網加入青春達人有獎徵答遊戲,就能清楚瞭解網路交友性侵害的許多陷阱而加以防冶。

有獎徵答以「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為主要命題題庫,以電腦隨機篩選十題作答,答對者才可進行下一題,答錯者電腦會給予提示,十題都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 MP3、網路攝影機等獎品。

民眾可透過北市警局(http://www.tmpd.gov.tw )、婦幼警察隊(http://wpb.tmpd.gov.tw)網站參 加有獎徵答活動。抽獎活動將在九月七日舉行,並在網站上公告得獎名單。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cna/society/200507/20050725707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