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曼谷設男同性戀門診 男愛男∼敢看醫生了!
曼谷設男同性戀門診 男愛男∼敢看醫生了!

記者貝月清/曼谷報導 2005-07-23 01:52

根據一項調查,泰國曼谷是亞洲對同性戀者對友善的城市,這可不是浪得虛名。在曼谷,同性戀還有專門的門診服務,提供「男人愛男人」的健康性愛諮詢,隨著口耳相傳,該醫院門診逐漸成為同性戀者尋求醫療協助的避風港。

許多國家的醫院都提供性愛醫療的諮詢門診,但對象從不包括同性戀者,使得同性戀必須以異性戀 身份就診,無法將實際病狀向醫生所欲言,成為愛滋病等性病蔓延的主要原因。

於是,泰國疾病管制局愛滋病部門決定透過男性同性戀門診制度,提供正確的愛滋病防護知識與措施,並在接近曼谷著名紅燈區巴彭夜市的愛區醫院,開辦男性同性戀醫療服務,愛區醫院也成為泰國第一個設立男性同性戀門診的醫院。

初期,男性同性戀門診門可羅雀,但隨著男同性戀者口耳相傳,以及醫院與同性戀團體的合作,一年來,逐漸成為同性戀者尋求醫療協助的避風港,現在,從每周一到周五,每天平均求診的人數達20人。

男同性戀門診受到歡迎的另一項原因,醫生的態度。在愛區醫院負責男性同性戀門診的醫師都經過特別挑選,醫師必須對患者的性行為方式非常了解,不能帶有任何的歧視心態。

泰國疾病管制局表示,在成立男性同性戀門診之後,曼谷愛滋病傳染機率已經降到14%左右,未來疾管局計畫在清邁、普吉、芭他雅等地各大型醫院開辦男性同性戀門診。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2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ettoday/life/200507/20050723691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