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同志大遊行週六將在拉托維亞首度上演
同志大遊行週六將在拉托維亞首度上演

中廣新聞網 2005-07-19 18:30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史上第一次的同性戀大遊行,這個星期六將在首都「里加」舉行。這次的遊行是「拉脫維亞」自共產體制瓦解,成功成為歐盟成員國之後,第一次舉行具有爭議性的公開大遊行。遊行的陣容浩大,預計會有包括瑞典、俄羅斯與芬蘭等各國的同性戀者,共襄盛舉。

雖然一般人認為,歐洲應該比較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但是由於拉脫維亞民風保守,所以這次的同性戀大遊行,某種程度上仍然對拉脫維亞一般民眾造成衝擊,也引發拉脫維亞宗教團體與衛道人士的抗議。

其中,又以「拉脫維亞天主教教會」的反對聲浪最大,此外,也有一些反同性戀的團體認為,這種遊行是試圖美化同性戀者的形象;因此,這次拉脫維亞史上首次的同性戀大遊行雖然還沒進行,可是已經引發拉國國內贊成與反對兩派的拉鋸。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bcc/international/200507/20050719657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