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重回PalaKuwan—族群文化學習與對話青少年摩拳擦掌挑戰自己
重回PalaKuwan—族群文化學習與對話青少年摩拳擦掌挑戰自己

台灣日報 2005-07-16 00:30

一年一度由文建會舉辦的青少年族群體驗營「向自己挑戰」活動,昨天在台東下賓朗部落登場,與去年體驗阿美族文化,在台東都蘭部落舉行的「向自己挑戰:基路馬安與海洋對話」不同,今年以體驗卑南族文化為主。

為期五天四夜的「重回PalaKuwan—族群文化學習與對話」活動,由於提供免費食宿,為難得可有系統認識卑南族文化的大好機會,因此報名情況踴躍,其中包括客家、福佬、原住民、外省等各族群青少年,且由於文建會今年特別邀請青輔會共襄盛舉,結合推動遊學台灣與國際青年認識台灣計畫,因此三分之一學員皆為外國青年,分別來自於德國、義大利、美國、日本、香港等地,實為本次活動增添國際文化交流的意涵。

而本次活動內容極為精采,除了結合卑南族人現在正在舉行的豐年祭外,還特別安排了文化認識、體能與技藝的訓練課程及部落巡禮、參訪等活動。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tdn/politics/200507/20050716610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