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新視野

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新鮮世/收入高「性」趣越高 男人嘿咻次數越多
新鮮世/收入高「性」趣越高 男人嘿咻次數越多

記者周永旭/編譯 2005-07-16 18:28

根據一項有關收入與性慾的歷來最大規模調查指出,不論性別,錢賺得越多,性致就越高昂;但是只有有錢的男性,會把這種高昂的性致轉化成更多的性行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針對170個國家的三萬人所做的調查指出,隨著收入的增加,男女兩性的性致都會為之增加,但是只有有錢的男性會因此增加性生活的次數。調查顯示,高收入的男性性行為次數高於低收入的男性;但是女性不論收入高低,在性生活上都沒有太大差別。

這項網路調查為女性容易被有錢有勢男性吸引的理論提供了新的證據。分析這項調查結果的中蘭開夏大學心理學教授曼寧指出,「當男人沒什麼資源,女人對他們就一點都不感到興趣;而當男人賺錢的能力增加,你就會預期他們的性行為會增加,性伴侶也較多」。

曼寧還說,女人不會因為收入增加而增強他們對男人的吸引力,因為男人還重視其他的特質,例如容貌。

高收入男性有著較多的性生活頻率或許是因為薪水的關係,但是還有其他的間接因素。根據曼寧分析,人類的性慾是由男性賀爾蒙睪酮素所影響,睪酮素也和決斷性有關;高含量的睪酮素可能促使人變得更具競爭性與主動,因此可能賺得更多錢,進而增加了性慾。

這項調查還發現,男人的性慾普遍高於女人,而且對性這檔事是更樂觀。例如當被問到未來五年希望有幾位性伴侶時,男人的平均答案是3.4人,而女人的答案則是平均1.9人。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ettoday/life/200507/20050716614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