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亞洲國家中 泰對同性戀歧視偏見最少
亞洲國家中 泰對同性戀歧視偏見最少

中央社 2005-07-10 11:51

根據一項亞洲國家對於變性人或同性戀接受度的研究報告指出,泰國是亞洲國家中,最不歧視同性戀或變性人問題的國家,泰國社會也最能接受同性戀或變性人。

香港大學教授金恩指出,同性戀或變性人的議題在亞洲逐漸發燒,包括日本、巴基斯坦、台灣、香港、菲律賓等國家,但是在這些國家中,同性戀或變性人的問題,仍然無法被人權團體所重視。

金恩表示,法律、宗教與家庭價值觀念影響各國社會對同性戀或變性人的觀感,而不同國家的不同文化,也對同性戀議題造成不同的影響。

此外,金恩認為,過去十年來,同性戀或變性人的資訊,透過網路的傳播,已經在亞洲逐漸流通,也使得同性戀者更能勇敢地公開性向。

同時金恩也將泰國與香港的同性戀或變性人議題進行比較。金恩強調,雖然香港社會已經較能接受同性戀或變性人,在酒吧、書店、按摩店等處,都可以看到許多同性戀者,但泰國社會對於同性戀或變性人的態度還是遠較香港社會開放。

金恩表示,香港雖然一向予外人開放的印象,但受到中國傳統觀念的影響,在許多部份仍然相當保守;在儒家思想及基督教的雙重影響下,同性戀與變性人仍不易為家庭接受。

而泰國民眾對於同性戀與變性人的態度,與對待一般人較無特殊不同,感覺也較為自然,顯示泰國社會對同性戀與變性人的接受度較高,不會給予異樣眼光。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10

資料來源:中央社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507/20050710565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