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性文化研討會 醜化壓抑 中國性盲多過文盲
性文化研討會 醜化壓抑 中國性盲多過文盲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2005-07-07 02:10

據「南京晨報」報導,在二○○五首屆中國南京「性文化節」的性文化研討會上,中國性學會會長徐天明指出,中國的「性盲」比文盲多。他說,將性文化汙名化、對性的壓制與醜化,對青少年是非常有害的,造成了現在很多中國人的性無知。他強調,根據他的調查,中國的「性盲」比文盲多,很多高級知識份子、什麼學家,都是「性盲」。

徐天明說,在古今中外,性文化不外乎有四種類型:神化了的性文化、罪惡化的性文化、生殖的性文化和養生的性文化。在中國,比如敦煌,幾個洞是不對外開放的,裡面就繪有裸體的飛天和性生活場景,在雲南和江西供奉著女性的生殖器,在承德供奉著男性的生殖器。而在中國的宗教中「萬惡淫為首」,儒家中則有壓制,西方的基督教中亞當、夏娃偷吃了禁果,犯下了罪行生下人類,人類就要祖祖輩輩贖罪。這些都是罪惡的性文化。

徐天明指出,正是因為這些思想的影響,讓中國人「談性色變」,而且還把性醜化了。「中國人凡是罵人的話,都和性有關。比如說,人們常罵你媽媽的,認為女人生孩子是醜惡的。每個人不都是從媽媽陰道裡生出來的嗎?還有,像什麼市場疲軟、人民幣堅挺等都是性語言。」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507/20050707528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