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馬德里同志大遊行,慶祝西班牙同性婚姻合法化
馬德里同志大遊行,慶祝西班牙同性婚姻合法化

路透社 2005-07-03 13:11

路透馬德里電---數以十萬計民眾周六在馬德里舉行西班牙規模最大的年度同性戀遊行,以慶祝該國本周末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男女同性戀者揮舞著彩虹旗幟,打著「我們前進了,現該輪到變性者」的標語,迎著陽光邊舞邊行。西班牙議會周四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同性婚姻享有與異性婚姻相同的地位。

有些標語對勢力強大的西班牙天主教會展開抨擊,因為後者強烈反對這項被它稱為有損社會結構的法令。有一條寫著「梵蒂岡=宗教法庭」,另一條則寫著「停止同性戀恐懼症,現在是世俗社會」。

許多遊行者佩戴徽章或揮舞旗幟,顯示對西班牙執政社會黨的支持。該黨盡管面臨來自中右翼人民黨的激烈批評,但仍推動國會通過了上述法令。

該法令從周日開始生效,使西班牙成為世界上第四個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前三個是荷蘭、比利時和加拿大。

--翻譯 段曉冬;審校 楊幼蘭

新聞發布日期:2005/07/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reuters/international/200507/20050703497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