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傅立葉:青少年代表將參與相關政府決策
傅立葉:青少年代表將參與相關政府決策

記者陳詩婷/台北報導 2005-06-30 21:39

行政院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於6月30日上午召開第6次委員會議,通過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設置「青少年諮詢小組」。小組由12至24歲青少年代表組成,將定期推派代表列席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表達意見。

會中決定今年暑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正式開鑼外,也通過推動青少年政策白皮書綱領—行動計畫。

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上次會議正式通過「青少年政策白皮書:綱領與方向」,以「投資青少年的發展即為投資國家未來發展」做為核心思維,從發展、從發展、參與、保護及健康四大主軸,希望能培養出具國家競爭力的青少年,並達到催生積極公民社會、社會和諧及優質生活的目標。

為建構21世紀青少年健全發展的藍圖,今天會議中通過落實執行「青少年政策白皮書」的行動計畫,要求相關機關針對白皮書的內涵,研擬具體的行動計畫,並建立滾定期的修正機制,以適時提供青少年資源,協助其自主發展。

同時,為建立青少年參與政府制定政策的機制,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也將設置「青少年諮詢小組」,該小組由12至24歲青少年代表組成,將定期推派代表列席本會表達意見,一方面培殖青少年社會參與的能力,另一方面使政府決策更貼近青少年的需求。

行政院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召集人傅立葉表示,該會成立2年半以來,已建構起政府及民間共生合作、資源共享、相互支援的合作機制。

此外,除了定期在寒、暑假舉辦各項休閒育樂活動及執行青春專案,引導青少年適性多元的發展,減少青少年涉足非法場所、從事犯罪行為的機會,本會也開始從事關懷青少年團體工作,以動態有趣的活動來輔導修正青少年的偏差行為。

傅立業今天也同時宣佈今年暑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正式開鑼。活動相當多元豐富,含括上山下海、攀岩、戲潮,有興趣的青少年朋友可上網查詢http://ey.cbi.gov.tw

新聞發布日期:2005/06/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ettoday/politics/200506/20050630476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