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泰國人妖秀擬在越南表演被緊急喊停
泰國人妖秀擬在越南表演被緊急喊停

中央社 2005-06-29 11:39

泰國人妖秀雖然有名,但越南政府不買帳;原本排定在越南流行音樂季演出的泰國人妖秀,越南政府擔心人妖秀會成為變相鼓勵越南民眾變性,因此決定禁止人妖秀的演出。

這場流行音樂季的演出,將一連進行兩天,原本排定了將由十名人妖與變性舞者共同表演一場戲劇表演,不過在越南政府的關切下,緊急喊停。

越南文化資訊部指出,目前暫時停止發放演出許可給泰國的人妖表演團體,必須等待進一步的資訊之後,才能做決定。

越南文化資訊部藝術表演局強調,在還不清楚這個團體的表演內容時,他們不能輕易發放演出許可,同時必須確定這場演出沒有任何傷風害俗的情形產生,政府才能夠同意演出。

不過根據流行音樂季的主辦單位表示,文化資訊部已經以人妖與變性舞者將令觀眾感到不舒服為由,明確拒絕發放演出許可。

主辦單位指出,文化資訊部認為這場演出會對越南的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擔心會成為變相鼓勵青少年變性,因此不同意演出。

文化資訊部也承認演出者的性別問題是關鍵,不過文化資訊部對於主辦單位沒有事先將表演內容公布,也感到相當不悅。而文化資訊部要求主辦單位提供演出的詳細內容,主辦單位也完全沒有回應。

主辦單位則認為,人妖也有人權,政府應該尊重。

新聞發布日期:2005/06/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506/20050629459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