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大陸79萬人吸毒 7成青少年
大陸79萬人吸毒 7成青少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06/26 02:16

大陸吸毒人數逐年上升,到去年底,吸毒人數有七十九萬名,比前年上升百分之六點八。吸毒者中,卅五歲以下的青少年占了百分之七十。

新華社報導,受國際及內部因素影響,大陸毒品問題又出現蔓延趨勢;全大陸因吸毒造成的死亡人數,累計達三萬三千九百七十五名;全大陸累計報告的八萬九千零六十七名愛滋病毒感染者中,因靜脈注射感染的占百分之四十一點三。

據報導,目前全大陸有兩千一百零二個縣、市、區發現吸毒者,約占縣、市、區總數的百分之七十三點五,其中,吸毒人數在一千人以上的有二百一十七個。按照現有吸毒者估算,全大陸的吸毒者每年吸食海洛因,至少耗費二百七十億元人民幣,中共政府每年需花費幾十億元來強制戒毒和勞教戒毒。

新聞發布日期:2005/06/2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7542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