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新視界

 站內更新 新聞事件 近期活動
 ◎ 巴黎同性戀者今大遊行 爭平等結婚和領養權
巴黎同性戀者今大遊行 爭平等結婚和領養權

中央社 2005-06-25 18:42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二十五日專電法國同性戀大遊行今年更名為「自豪遊行」,今天在巴黎舉行,今年訴求主題為「平等結婚和領養權」。法國有數十萬孩子生活在同性戀家庭中,然而法律至今不允許同性戀者結婚、領養小孩或人工受精。政界重量級人物不分左右,仍反對同性戀者領養權利。

巴黎同性戀大遊行二○○四年有五十萬人參加,規模盛大。今天下午開始的遊行,以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的「自豪遊行」為名,首度以「平等結婚和領養權」為訴求,要求各黨派政界人士對相關議題表態,督促各界人士正視同性戀者應同樣有領養小孩權利。

法國目前有「共同生活條款」提供決定共同生活二人的法律保障,不分性別皆可簽訂。但是,法律仍不允許同性戀者結婚、領養小孩,更進一步禁止女性同性戀者人工受精生育小孩。

然而歐洲鄰近國家相關法律規範程度不同,例如荷蘭、西班牙已有同性戀者結婚法源,比利時、瑞典可以協助女同性戀者以人工受精方式生育小孩。法國許多女同性戀者就到比利時進行人工受精,自己生育小孩。

社會演進的速度比法律制訂還要快。根據相關調查,在法國預估有八萬八千至四十四萬名孩子由女同性戀者帶大,男同性戀者一起扶養的孩子預估數量在五萬六千至二十八萬人間。

由同性戀者扶養長大的這一代孩子,陸續集合各自成長經驗,提供社會大眾、專家學者一個不一樣的視界。根據心理分析師陸狄納斯科,這些孩子的共同經驗指出,家庭是由愛所組成,不是生物功能。

另外,在歐洲與美國的研究指出,同性戀家庭的孩子有百分之九十二成為異性戀者,打破同性戀家庭教育孩子成為同性戀者的迷思。

法文「世界報」週末雜誌訪問一名十九歲女孩范妮娜,她在同性戀家庭長大。她說:「我們不應該以一個人的性傾向評斷一個人,我們是由愛帶大的孩子。」940625。

新聞發布日期:2005/06/25

資料來源:中央社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506/20050625430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