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中心

 |常見問題資訊分享網站導覽意見回饋管理人員留言板

常見問題列表

01好站 我可以提供青少年或性別活動訊息嗎?
02好性會 好性會的「小強」是什麼意思?
03社團 我們社團 是性別社團,但沒有網頁,可以請好站團隊製作嗎?
04綜合 要怎樣才能提昇自己對青少年、性別議題的興趣?
05綜合 怎樣才能變成青少年、性別議題達人?

常見問題回應

 01. 我可以提供青少年或性別活動訊息嗎?
   答:「Bravo!好站」的建置就是為了讓大家能提供任何關於青少年及性別的資訊,無論是活動、研習、新聞、好文章、社團、人物、網站,都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02. 好性會的「小強」是什麼意思?
   答:好性會吉祥物為「小強」(俗稱蟑螂),取自好性會英文簡稱TAS的諧音「踏死」(台語)的團康口號「一呷剪紙、二呷剪紙、踏死踏死踏死」。小強象徵著青少年與性別弱勢的社會邊緣地位,不被社會所重視,甚至厭惡,但古老的歷史讓小強的血充滿旺盛的生命力,在一個又一個時代中殺出重圍,為的就是活下去。多樣的色彩象徵社會本然的多元樣貌。

 03. 我們社團是性別社團,但沒有網頁,可以請好站團隊製作嗎?
   答:「Bravo!好站」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提供全國青少年及性別相關團體網頁空間,如果沒有網頁的團體,我們也希望能提供樣版,因為現在經費與技術雙重問題尚未能克服,希望這天能快快到來!提供所有的社團這樣的服務!

 04. 要怎樣才能提昇自己對青少年、性別議題的興趣?
   答: 只要每天對自己說:「我喜歡青少年議題!我要關心青少年議題!」「我喜歡性別議題!我要關心性別議題!」看到青少年或性別議題就像很餓的老鷹,看到食物很快地撲上去! 只要告訴自己,我願意嘗試,我願意做,我願意多一點關心,我願意開放自己的心讓青少年與性別議題進入我的生活,很快地就會發現青少年、性別議題有趣的地方,就會很有興趣囉!

 05. 怎樣才能變成青少年、性別議題達人?
   答: 把自己學習青少年、性別議題的心,隨時歸零成「我其實知道的很有限,我還必須不斷地學習,我需要有更多的學習」,歸零成「我是剛學青少年、性別議題的人」,不滿足於現在所學到的,用謙卑、恭敬地心向每一個人學習青少年、性別,無論她/他們說的,妳/你是否認同,我們都願意從對方身上學習,假以時日,一定會變成青少年、性別議達人!要常接觸學青少年、性別議題的人、社群、學者,要常接觸青少年、性別議題書及文章,常參加相關議題研討會與工作坊,最好有一起在青少年、性別議題努力的朋友,彼此支持,希望每一個人都變成青少年、性別議題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