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性會

 |好性會簡介好性會組織青性苑|會員中心|

 

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點我連結至好性會網頁)


  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Taiwan Adolescent Association On Sexualities),簡稱「好性會」(In Brief: TAS),亦有暱名「Bravo!」,是一個非以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成立宗旨為「以尊重多元的精神,藉青少年、性與性別議題,進行文化、學術、教育上的交流,使人生與社會至於臻善」。
  好性會吉祥物為「小強」(俗稱蟑螂),取自英文簡稱TAS的諧音「踏死」(台語)的團康口號「一呷剪紙、二呷剪紙、踏死踏死踏死」。小強象徵著性別弱勢的邊緣地位,不被社會所重視,甚至厭惡,但古老的歷史讓小強的血充滿旺盛的生命力,在一個又一個時代中殺出重圍,為的就是活下去。多樣的色彩象徵社會本然的多元樣貌。

好性會的任務


  一、增進青少年福利與多元性別權利。
  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充實國民性與性別知能。
  三、推廣青少年、性與性別議題之文化、教育及學術研究。
  四、促進台灣地區青少年及性別相關團體合作與交流。
  五、增進青少年與性別弱勢之公共參與。
  六、籌措青少年、性與性別議題相關經費
  七、提供青少年、性與性別相關議題諮詢。
  八、辦理青少年、性與性別相關調查統計事項。
  九、辦理性與性別之講座、研討、營隊及成長團體等。
  十、其他有關青少年、性與性別議題事項。

好性會各階段目標

短程發展重點:(2005∼2008)


  召募正式會員、好性會正式立案、完整會務系統、設立內部研修組織、完整會員服務作業、擬定相關內部辦法、凝聚會員情感、與現有各社團建立良好關係、成立「臺灣青少年及性別議題文化教育交流全球資訊網」、辦理性與性別之講座、研討、營隊等。

中程發展目標:(2008∼2012)


  與各青少年與性別團體結盟、青少年權益社會運動、成立中部性別平等推廣中心與性別社團聯合辦公室、為青少年與性別社團共同籌募資金、提供青少年與性別研究學術獎助、辦理大型青少年與性別統計、推展青少年與性別藝文活動與展演。

長程發展目標:(2012∼)


  促進台灣地區青少年及性別相關團體合作與交流,推動國際性別平等、青少年平權文化、教育、學術交流,提昇整體社會精神品質與社會福利,成立臺灣青少年性別文化教育基金會,建立青少年性與性別諮詢與諮商中心。